讀取中...
曾啟雄

堅持是唯一的道路

 

曾啟雄

 

畫家類型:口畫家

 

二○○六年九月十九日這一天,對啟雄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天。因為他崇拜的口足畫家謝坤山竟然到家裏來關心他。 

 

「開畫展要三、四十幅作品。」知道啟雄有開畫展的心願,謝坤山鼓勵他。 

 

於是,啟雄努力地找素材、找靈感,爸爸也陪他到處取景拍照;為了挑戰三十號(九十一公分寬,六十多公分高)大畫,他努力伸長脖子,仰頭咬筆在畫布的最上方著色,一天好幾個小時下來,脖子不但痠痛不已,嘴唇也被竹屑刺破好幾個地方。如此辛苦了半年,這幅畫總算完成了。

 

啟雄以前拚命做復健,是希望自己可以恢復健康;現在努力做復健,則是希望能夠鍛練體力好畫畫。

 

用皮帶將雙腳固定在桌腳,強制無力的腳站立,雙手趴下去推動面前的木頭;剛開始,單單這個手推的動作,就讓他痛到覺得手都要裂開了。 

 

看著啟雄咬緊牙關做復健,復健師肯定他的努力,「很多脊椎損傷病人,一開始站就頭很暈,他現在已經可以站半個多小時都沒問題。

 

重點是他很樂觀,所以他對於任何一件事情,都抱著正向的態度去看待。」 

 

二○○八年十月,啟雄的畫在大業藝能館展出。「我曾經夢想有一天賺了錢要去買艘船。雖然這輩子再也無法去遠航,不過我可以用我的畫來實現夢想。」 

一幅取名「待發」的畫作──白色漁船飄浮在藍色海洋上,是啟雄用來期許自己重新出發的作品。 

 

「第一次賣畫的時候,有一種成就感──發現自己存在的價值。」啟雄開心地笑著:「等將來有能力自己請看護,爸爸就不用這麼累了。」 

 

面對身體的傷殘,啟雄不去多想,只是承受;儘管行動不便,他的心卻能飛出窗外,感受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