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中...
陳美惠

即時行善、行孝,好好把握當下,共轉磁場,安定台灣

 

陳美惠

 

 

畫家類型:足畫家

 

 

陳美惠3歲時因腦膜炎導致四肢麻痺,上半身完全沒知覺。

 

她在家排行老么,上有3個哥哥、2個姊姊,家裡務農,從小沒念書,但學習能力很強,能寫能畫。

 

她從24歲起,學習以腳夾筆作畫,開始學油畫、後來學國畫;左腳不但能作畫、彈鋼琴,也能下廚作菜,生活自理幾乎沒問題。

 

現在兩位姊姊不離身,她到哪陪到哪。

 

姊姊說,陳美惠除了身體與人不同外,其餘都比一般人強,也由於她的關係,讓全家人感情凝聚、緊緊相繫一起,兄弟姊妹現住在同一社區,彼此互相照應。

 

口足畫家中,陳美惠及楊淑怡師徒情深,兩人都用腳作畫,所差的是一左一右,陳惠美透過筆風趣的說:「師徒兩人左右開弓,天下無敵。」

 

同為足畫家的楊淑怡11歲時,楊媽媽從電視訪問節目中,為她找到啟蒙恩師陳美惠,於是和先生每周日從新竹關西鎮開車,長途跋涉到永和學畫,6年如一日,從未間斷。

 

楊媽媽最感動的,是陳美惠從不收費,且毫不保留的傳授,她說:「沒有陳老師,就沒有今天的楊淑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