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中...
李秋梅

  過去之心不可得,未來之心不可得。把握當下

 

李秋梅

 

畫家類型:口畫家

 

 

出生在務農的大家庭,為分擔家計早早出了社會,就在生活漸漸如意之際,1995年卻在一次跳水意外受傷,幾乎喪失了行動能力。

 

1997年,她因緣際會結識了口足畫家童福財先生,見他以口作畫還能如此出色,內心受到極大的震撼及感動。回家後,她用筷子綁著筆,嘗試以嘴巴咬筆作畫,總算是踏出了新生活的第一步。

 

從水彩畫到油彩畫、秋梅開始透過繪畫找到生命的出口。2002年,當她被告知成為國際口足畫藝協會的會員時,興奮得差點沒從輪椅上跳起來。稍後所做的畫作,不僅入選為大型口足畫展參展作品,亦被私人收藏,是一項很大的鼓舞。

 

2016年她參加了台東的畫展,有機會去到池上一遊,努力地透過自己的眼睛和嘴巴將己身的感受呈現在畫布上,最終完成的一幅飽含著豐收喜悅的作品,讓她覺得值得為自己和生命喝采。

 

秋梅由衷的感謝協會能夠讓她有更大的能力和勇氣去面對和對抗行動上的不方便。因為有這麼多人在背後一直給予她支持鼓勵和默默的幫助,才能讓她努力向前,逆轉人生,生活得更精彩。也希望自己能將這一份幸福與快樂透過繪畫傳送到眾人的眼前,不管是認識的人,或是不認識的人。